灞涘望长安

混乱邪恶星人♥️

【楚路/恺路】厨娘,黑天使,午夜宴会

 p.s:小楚同学还是小孩子,有点ooc你们要理解,等过几章人家长大了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扇枫糖色的大门吱呀一声打开,路明非看见一个金发碧眼的“厨娘”拎着菜刀气冲冲地出来,正跟一只刚逃脱出来的兔子玩儿命,

  

  “你跑什么啊?啊?我水都烧好了你还跑?”

  

  那厨娘声音洪亮,震的路明非一阵恍惚,再定睛一看,原来不是什么身材火辣的欧罗巴姑娘,而是个穿着草莓色围裙的男青年。

  

  “男孩子不能穿粉色!”,小楚同学很鄙视地看他一眼,“也不可以杀兔兔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杀兔子杀你?” 那金毛靓仔吹吹刀刃,“皮太厚切不动,待我管贝奥武夫他们家借把刀去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诶别介,小孩子不懂事骂着……啊不是,说着玩的你怎么还当真了” 路明非把小楚拎到身后,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袋银币,“路过宝地借宿一晚,施主……不是……这位大侠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和孩子较劲啊,您贵姓?” 

  

  金发靓仔眼神复杂地看了路明非一眼,没伸手接那袋银币,用刀背点了点将将到他腰高度的小楚的脑袋,

  

  “免贵,记不住姓了,你叫我恺撒就行”

  

  恺撒·记不住姓先生把两人让进房间里,小楚同学兴冲冲地跑到桌子上开始扫荡香气扑鼻的蜂蜜饼干,路明非很不好意思地苍蝇搓手,

  “我不和小……孩子计较,没关系的” 恺撒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是说这一桌不太够他吃的,能不能再做一份?” 路明非诚恳地问,“钱不是问题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!” 恺撒连连后退,避开路明非又要给他塞银币的手,“把钱拿远点,我给你做还不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路明非感动地眼含热泪,没想到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高风亮节视金钱为粪土避之不及的人物,忙不迭地把钱袋子挂回腰上,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多谢壮士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兔子” 楚子航突然打断他们,擦擦嘴,指了指被恺撒揪住耳朵的小白兔,

  

  “我哥不吃兔子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做奶油炖鸡肉” 恺撒很耐心地放掉兔子开始磨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喜欢鸡肉,小鸡多可怜啊” 小楚舔舔嘴角嘟嘟囔囔。

  

  “培根呢” 恺撒重重地在磨刀石上磕了一下,

   

  “肉我都不喜欢吃” 小楚慢条斯理地擦擦嘴,准备开炫巧克力曲奇,

  

  “剩下你就看着做吧,我哥口重,记得多加盐”

  

  恺撒深吸一口气,在气到爆炸之前果断回头进了厨房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你怎么突然这么熊孩子啊” 路明非叹气,“亏的这傻大个脾气好,不然今天我们不得留宿街头啊”

  

  恺撒在厨房duang地跺了一下菜板,深吸了一口气,把盐一股脑地倒进奶油蘑菇浓汤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他不像好人” 小楚踮起脚悄咪咪地说,“我们蹭完饭就赶紧走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急着走啊” 恺撒挑开帘子皮笑肉不笑,路明非看他围裙边角上红喇喇的血色心头一跳,眼看着他把餐盘端上桌子,那是白到通透的瓷盘,盘底雕刻着精美的家徽,红色的纹路里泛着诡异的光芒。他把加了致死量食盐的奶油浓汤放到路明非面前,

  

  “喝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” 路明非面色不改地吨吨吨了一半,舔舔嘴角回味了一下,

  

  “有点淡”

  

  “?” 恺撒震惊,抓了抓金色的头发困惑地看着这个神奇生物,抢过碗尝了一口,被齁得捂住嘴倒退进卫生间抢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怎么不太聪明的样子?” 路明非困惑不解,“吃抢别人剩饭,这什么爱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小时候被虐待了,经常吃不饱饭吧” 楚子航漫不经心地晃动汤匙,不动声色地抖抖袖子,把用小法术析出来的盐粒抖落到屋主人昂贵的波斯地毯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刚才甜点吃多了吧” 路明非叹气,“你这样多不好,人家做饭蛮辛苦的”

  

  恺撒脸色诡异地又出来,坐在餐桌边打量一大一小两位客人,路明非低头炫饭,楚子航点着头打着盹,他鬼使神差地问,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要去哪儿啊,荒郊野岭的乱溜达”

  

  “朋友聚会” 路明非随口敷衍。总不能说自己要参加瓦尔普吉斯的夜宴吧,看恺撒这浓眉大眼跟大天使一样璀璨的长头发,怕不是会怒骂一句领着宗教审判所的人过来把他烧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” 恺撒七拧八歪地说了一个字,饶有兴趣地靠到铺着小羊皮的椅子上,“可我没听说这附近有什么人家啊,难不成,你要去山上参观女巫集会?”

  

  路明非差点一下子把嘴里的东西咳出来,手里的叉子当啷一下掉到地上,他低头去捡,忽然瞥见恺撒脚边落着一根黑莹莹的羽毛——妈的——

  

  路明非拎着楚子航从椅子上直接跳起来,掀翻桌布拔腿就跑,住在女巫山底下的怎么可能是普通人?再联想到恺撒对银制品讳莫如深的样子,妈的,这波是撞上恶魔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救命啊,阿弥陀佛圣母玛利亚啊,这里有个……” 还没喊完,路明非突然被人拽了个趔趄,他回头,看见房间被黑色的羽翼牢牢覆盖,像是死亡编织的夜幕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~” 恺撒挥挥手,很开心地扑腾了一下翅膀,“要不要和恶魔写份合同,你知道的,年底了,我们也要交业绩报告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热度(2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灞涘望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